综合信息

近日,食科学院于岱宗校区举行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小艳、全体辅导员、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及部分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第一项,由武义馨介绍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及开展情况。围绕“三下乡”社会实践四项总体原则、五类重点团队、六个专项活动,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创新实践形式,通过召开活动推进会,向学生解读活动要求、广泛发动,通过立项答辩会遴选重点团队,截止目前共组建28支团队。

仪式第二项,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小艳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仪式第三项,由学生代表领读“志愿者誓词”。同学们目光坚定,声音铿锵有力,神态里充满自信,充分展示出了青年学生奋斗的热情与激情。

仪式第四项,由于小艳讲话为出征队伍践行。“三下乡”是一项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创新实践形式,融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布局,贡献社会发展大局,提升社会化能力的有效载体。她从以下三方面寄语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一是坚定信念、担当时代青年责任,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党史、学理论,增进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爱集体之情,通过实践全面了解乡村现状,了解社会经济发展,主动关注国家政策、关心人民百姓生活,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学以致用、展示时代青年风采,作为山东农业大学的大学生,要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服务,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科技支农、科普宣传、调研献策、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学习的热情和对知识渴望的追求,在现有学习基础上勇于创新、善于发现、不断创造。三是磨砺意志、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学们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阔眼界、接受教育、得到锻炼,这是在社会实践中砥砺品格、锻炼意志、自觉接受教育、形成健全人格,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的过程。最后,于小艳叮嘱同学们谨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警钟长鸣,要做到真实践真调研,各团队紧密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宣讲活动,做好学校学院品牌推广,突出特色,做出精品,扩大影响,不断提升学校和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启动仪式吹响了食科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号角,号召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锻炼品质全面成长成才,认真思考,牢记嘱托,用所学知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力求做到实践落地、成果突出、广泛宣传,更大程度发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育人功能。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