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7月8日,山东农业大学与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青岛中德华大细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共同发起生命科学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及优秀人才奖励计划。副校长李向东、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爽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向东介绍学校办学发展情况,高度评价青岛华大在科研创新、业务开拓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他说,华大集团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全球影响力与日俱增,核心技术的自我创新能力也正在增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更好地凝聚校企合力,为中国生物科技事业作出新贡献。

杨爽称赞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底蕴深厚、办学体系完备、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希望通过校企多层次、全方位合作,深化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实战经验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根据协议,校企三方将共建人才联合培养机制,遴选专家组成联合导师组,建立双导师和导师组制度,为基因组科学、植物生物安全、生物信息学领域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在科研创新方面,三方将联合申请科研课题,共建科研平台,同时设立“青岛华大奖学金”,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献身科技事业,培养学生成为知识、能力、素养三位一体的专业人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