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由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共同组织的山东农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圆满落幕。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2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大学外语系教师张平和商务英语系教师李月娥均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分个人申请、学院选拔推荐、督导组跟踪听课、现场教学展示四个环节,决赛成绩由教学设计、随堂听课、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四部分组成。比赛过程历时一年,期间,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赛教师开设观摩课、邀请专家进行比赛指导,鼓励参赛教师不断打磨教学内容,努力提高教学效果,真正实现“以赛促教”。在最后的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参赛教师从五个教学节段中抽取一个进行展示,两位教师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精彩表现获得在场评委老师、其他参赛选手以及学生评委的充分认可和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一直将师德师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学工作的重点,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开展互相听课督导、观摩示范、比赛指导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积极推动课堂改革、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教师多次在学校教学比赛中取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