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党的第101个生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3日,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党员政治生日庆祝会,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初心使命。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会议,为参加活动的老党员逐一颁发纪念章,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主持仪式。





徐剑波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过“政治生日”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老党员、老前辈们的艰苦创业,为农大改革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希望老党员珍视这份荣誉,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的故事、农大故事,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各项工作加油鼓劲、添砖加瓦,在老有所为的幸福体验中不断升华人生价值,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徐剑波指出,要把尊重老党员与尊重党的根脉、党的历史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把老党员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特别是年青一代,要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从老党员身上,深刻地感悟理想信念、感悟使命情怀、感悟责任担当,汲取更加充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彰显农大人的新气象新作为。徐剑波要求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站位,抓好统筹谋划,加强组织指导,积极协调配合,认真落实离退休政策,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王成义、入党60年及以上的老党员代表萧月芳分别饱含深情地发表感言,回顾各自在山东农大的奋斗历程,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几度哽咽。参加仪式活动的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表达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于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次颁发,以后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颁发给截至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及以上并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经过信息核实、公示和审核,今年我校又有25名老党员获此殊荣。

庆祝老党员政治生日,是我校一项富有离退休党建特色的活动,自2018年始,每年面向入党时间达到50年和60年及以上的老党员开展,今年共有105名老党员过政治生日。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