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栀子花开,骊歌响起,又到一年毕业季。为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信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拓宽工作渠道,做好学生的“护航者”、“守护者”和“引路者”,确保学院全体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好学生的“护航者”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放在心中”的工作理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毕业生离校工作,通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走访毕业生宿舍,了解毕业生生活上的诉求、学习上的困难等,详细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目前情况,为即将离校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送去关心与祝福;学院创新工作形式,叮嘱离校学生做好离校登记工作,建立离校反馈机制,提醒毕业生及时在班级群里反馈离校情况,做到离校有交代,去处有着落,到家有回音。

二、多种形式,营造氛围,做好学生的“守护者”

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系列活动,营造“毕业季”温馨和谐氛围。举办“青春不散场、师生情谊长”信息学院毕业季师生篮球友谊赛,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师生感情,以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方式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6月14日,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表彰先优,并颁发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书,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培育校友文化;毕业典礼上学院领导、老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纷纷登台发表毕业季感言,嘱托毕业生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此外,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发放纪念章、学校限定版明信片等,深情寄语,暖心祝福毕业生。

三、深化教育,积极引导,做好学生的“引路者”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的价值引领、思想引导、文化传承、身心培育,信息学院扎实开展2022届毕业生“喜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感恩诚信教育、担当奋斗教育、党员奉献教育、文明安全教育等活动,持续培养毕业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同时,号召毕业生留下一个好作品、提出一个好建议、分享一个好经验、传递一个好声音、塑造一个好形象,引导毕业生牢记“登高必自”的校训精神,严守校规校纪,塑造良好形象。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目前,我院2022届毕业生作别母校,带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书写人生华章。衷心祝愿学院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锦绣繁花。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