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党委书记徐剑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为下步青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从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倾听青年心声、关爱青年生活、助力青年成才,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锚定强农兴农的时代新坐标、迈步强农兴农的时代新征程、彰显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作为、续写强农兴农的时代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辛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了党中央对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的殷切希望,农业高校的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要做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打牢专业知识根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勇攀农业科技高峰。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中谱写出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团委书记孙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热忱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农业高校共青团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做先锋、当闯将,把奋发有为的“青春梦”融入齐鲁乡村的“振兴梦”,助推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小麦种质创新与利用团队刚刚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团队带头人、农学院教授孔令让与团队成员一起收看大会实况,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说,作为高校的一支教学团队,我们一定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同时,作为农业战线的一支科技团队,我们一定大力弘扬胸怀祖国、矢志创新的科学家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瞄准农业生产一线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做出我们团队的新贡献。

付钰琪同学所在的经管学院微梦想公益协会不久前获评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她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赤子之心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当中,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接下来,微梦想公益协会将继续在疫情防控、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中,弘扬优良传统,更好地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鼓舞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信息学院孙文烁同学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自己深受鼓舞。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我们要牢记、践行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把握小我和大我的发展,要明确认识到我们不只是时代的受益者,更是时代的建设者。接下来要继续在网络正能量传播、志愿服务等领域奋发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重任、迎难而上,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新时代山农青年的青春印记。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