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5月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要求全校师生继续深入系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深化为工作思路、实践举措、创新力量,推动学校“十四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中,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新战略,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学校在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更好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凝心聚力办好思政课程,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进一步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持续优化学科布局,积极推动交叉融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和山东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开展研究、产出成果。要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经师”素养培育和“人师”气质涵育相结合,引导广大教师牢记育人使命,站稳三尺讲台。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人才培养需求,持之以恒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引领广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