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2月27日上午,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处级干部工作研讨班,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学校办学发展底蕴优势,准确研判面临机遇和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创新这个核心元素,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增强斗志,凝心聚力打好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校长张宪省总结梳理学校2021年工作成绩,对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赓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十年磨剑”山农品质,深入落实“三新”方略,矢志奋斗、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形成了“固本强基、全面从严”的办学治校优势、“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优势、“顶天立地、十年磨剑”的科学研究优势和“强农兴农、富民兴鲁”的社会服务优势,为我们打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潜力所在。



会议强调,打好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关键在创新。要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创新前置为一切领域发展的“必选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教育教学创新、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引育创新、科技研发创新、社会服务创新、对外开放创新、治理体系创新等“七大攻坚”方向,进一步理清思路、把准方向,拉高标杆、对标对表,以冲击国家一流学科为牵引,以山东省“双高”建设为抓手,让创新真正渗入学校方方面面,为学校改革发展赋能增效、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打好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部署要求,大力倡树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聚“快干实干”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把细节做扎实、做到位,努力争拼赶超、争先进位,真正把作风改进成效转变为奋勇争先、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实现办学效率效益的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管理重心由学校向学院下移,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年度工作计划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双高”建设任务有效衔接,盯紧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紧密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和管理体制,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学科高峰。要推进大类招生及人才培养,下大气力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课程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要激发人才队伍创新活力,在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重点学科等领域引育领军团队和领军人才,探索构建多维度教师评价体系。要增强科技创新和服务乡村振兴能力,优化科研平台战略性布局,深化科研评价制度改革,完善站园管理运行机制,力争在作物种质创新和新品种培育等领域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要持续拓展开放办学载体空间,善于在疫情形势下转“危”为“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为学校办学发展注入新血液、新动能。要坚持高质量服务保障,科学统筹和争取办学资源,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完善后勤管理体制机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从严从紧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守好校园阵地,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健康。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务必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姿态,再接再厉,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对标一流高校奋起直追,全面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会议。在家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