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寒冬凛冽,年味渐浓。1月21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职工党员和具有书法特长的退休干部奔赴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宋波任职的沂水县诸葛镇大崖头村,开展送春联送福字和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把党的关心和学校的温暖送进家家户户。

在村委文化广场,职工党员拿出自带的笔、墨、毛毡和空白春联,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连恒才、许方振、李庶鸿和刘世琦四位退休干部忘记严寒,聚精会神,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吸引村民围观欣赏。很快,一幅幅充满春意的对联、一个个满载祝福的福字摆满了广场。村民拿着散发墨香的春联,非常感动,赞不绝口,“这么大年纪的农大老师,书法竟然写得这么好,真是了不起。”“这一副对联要装裱起来,挂在家里正堂上。”“往年是去集市上买机打的春联,今年用免费的毛笔字春联,年味更浓了!”

同时,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董进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同吉带领职工党员分别走进高龄党员家中看望慰问,仔细查看居住环境、生活条件和取暖御寒情况,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感恩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并送上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老党员很受鼓舞,纷纷表示,无论年龄多大,均要牢记党员身份,今后更加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为强村富民不断增添新力量。

活动期间,慰问组考察村委办公场所、村民生活环境和产业现状等,了解帮包工作推进情况,叮嘱“第一书记”要发扬农大人优良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摸全摸透摸准村情民意,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我校省派“第一书记”李发锋、李亮亮、刘宇轩和省委组织部驻村干部袭业超的陪同下,还与诸葛镇镇长冯登科,镇党委副书记、我校校友张学超,镇党委组织委员、副镇长胡顺超等深入交流,将根据帮包村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发挥我校老教授老专家的智力科技优势,助力我校“第一书记”服务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