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和第十五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获奖人员的通报》,我校经管学院(商学院)张复宏教授的成果《农户对过量施肥认知与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采纳行为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山东省9个县(区、市)苹果种植户的调查》荣获三等奖。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内人文社科研究领域最权威、关注度最高的奖项,自2021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评选于2021年11月开始,经过意识形态审读、客观赋分、会议评选,省社科联党组会议研究、省委宣传部部务会审议、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会议审定,于2022年1月公布获奖结果。

张复宏教授成果利用对山东省9个县(市、区)279户苹果种植户的调查数据,分析了果农对过量施肥的认知与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采纳行为的影响因素,并测算了采纳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边际效应。研究结论为适当扩大果农种植规模、加强对果农的农业技术培训、积极创建标准化果园等一系列良好做法的推行提供了一定依据,并对促进 “环境友好性技术”的采纳和推广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