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前行、相得益彰,构筑育人大格局”的高校育人理念,1130日下午,信息学院测绘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举行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丛康林、厉彦玲两位老师就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和教学经验作了重点发言,整个研讨会由测绘党支部书记常小燕主持。

会上,丛康林老师就主持的校级课程思政项目《测绘类专业基础课程群之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研究成果五个方面介绍了测绘类专业课程思政体系的规范与构建。他还特别强调,思政元素要自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防止过度标签、流于形式,防止生拉硬扯、强行思政。厉彦玲老师从参加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跟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的意义、整体思路和教学设计方法。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为测绘类专业课程的思政教学提供了优秀示范。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研讨,测绘系教师深刻认识到专业课程蕴含着丰富的思政元素,专业知识蕴藏着浓厚的家国情怀,思政案例能够巧妙地实现价值引领。专业教师要通过深度挖掘,精心融入,促进专业课程思政德育作用的发挥。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统一全系教师思想、提升思政理念具有重要作用,激励着全系教师继续加强课程思政研究,积极探索思政教学改革经验,共同促进测绘学科发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