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学校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郝宪印以《回顾百年奋斗 展望新的征程——数字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以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说理、图文并茂的画面,以及感人肺腑的党史小故事,深刻分析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分析了党百年书写的恢弘史诗;深刻分析了党百年历史的三个重要决议;深刻分析了党百年理论创新发展的三大成果;深刻分析了党取得四大成就的十条经验;深刻分析了党在新征程上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鲜活、案例充实,贴近教育、贴近青年、贴近实际,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系统辅导。

徐剑波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全校师生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扛起政治责任,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党员自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主动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坚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把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融入科研实践、融入成长成才,争做六中全会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徐剑波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抓实工作举措,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引领广大师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瞄准“卡脖子”问题开展科研攻坚,深耕“三农”沃土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担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把最好的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希望田野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宣讲会上,郝宪印、徐剑波共同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农业大学骨干教师宣讲团、青年学生宣讲团授旗。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文武、刘文霞出席会议。在家的学校党委常委,处级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设立分会场,1000余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收看报告。农学院2020级公费农科生牛士硕在现场聆听报告,他激动地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幸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推动者、实践者,感到非常自豪。强国有我、强农有我,舍我其谁、时不我待,作为山东省公费农科生,更要带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勇敢肩负起奔赴农业生产一线,开展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的光荣使命,在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来校期间,宣讲团一行实地调研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校长张宪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学森分别向郝宪印介绍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表示学校科研工作者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国家粮食安全、种质资源创新等关键领域开展前瞻性研究,力争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在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八楼会议室,郝宪印参加座谈会,与青年师生代表围坐在一起,了解全会精神培训宣讲情况,畅谈全会精神学习感受,展望伟大祖国美好前景。郝宪印强调,青年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党中央的信赖,时刻关心社会发展、关注国家大事,心怀“国之大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个人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