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通告第七届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八次常委会议审定通过的小麦新品种。我校农学院喜获丰收,共有6个小麦新品种通过审定。包括孔令让课题组的优质中强筋品种山农47和综合抗性突出、富含叶黄素品种山农48;陈建省课题组的优质中强筋小麦品种山农44和大粒高产抗倒小麦品种山农46;王洪刚课题组的高产抗倒小麦品种山农39以及李斯深课题组的特殊用途小麦品种山农蓝麦11。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对促进产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至关重要。据了解,我校通过审定的小麦品种已经表现出良好的推广前景。山农44和山农46分别被德州银兴种业有限公司和济宁圣地种业有限公司成功转让,山农47也已与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种子经营许可意向,有望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