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123日,园艺学院举办“舍之志”我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系列活动讲座。“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胡大刚教授担任主讲人,学工处副处长齐宪磊、公寓中心和园艺学院有关老师与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大刚以“苹果起源、进化与品质形成的分子基础”为主题,从苹果的价值、起源和现代进化理论讲起,层层递进,引入“如何提高苹果果实品质”的问题并做出解答,不断深入,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述了苹果果实品质形成和保持的奥秘。

  现场氛围高涨、趣味横生,参会学生认真听讲并及时做好记录。讲座结束后,胡大刚教授与参会学生互动讨论,同学们踊跃向胡教授提问,就讲座中的疑惑、求学的困扰与迷茫等问题与胡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

  此次讲座为学生与青年科学家搭建起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播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种子,引导青少年以优秀青年科学家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