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211112日,由山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信息素养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我校图书馆与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的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课程思政”微课教学比赛圆满结束。这是我校图书馆承办2020年全省高校信息素养教学首届教师“说课”大赛后,再次承办高校信息素质教育方面的全省大赛。

本次比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14所高校图书馆的20件作品,其中本科院校组14件,高职高专组6件。各位参赛教师提交课程思政微课视频和设计说明,评审委员会对提交的作品按照比赛评分标准进行评议,最终评出本科院校组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和二等奖6名;高职高专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和二等奖3名。我馆崔云、张宁和聂兵提交的作品《认识文献类型》和《搜索引擎的检索与利用》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大赛,选手们基于信息素养课程教学,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发掘和提炼信息素质教育中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为推动“信息素养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进行了积极有效地探索和实践。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