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12日,学校召开陈学森教授、孔令让教授获奖座谈会。党委书记徐剑波为两位专家送上鲜花,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陈学森教授、孔令让教授为榜样,坚定爱党爱国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作出新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刚刚带领团队摘取202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陈学森教授非常激动,他回顾了团队在苹果资源育种及配套种植核心技术领域“十年磨剑”,形成一系列创新成果的艰辛历程,衷心感谢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给予自己的关心支持,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带领团队培养更多“一懂两爱”新型人才,研发更多好用管用科技成果,用新品种、新技术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油助力,为老百姓过上更富足、更美好的日子加油助力。

不久前获评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的孔令让教授畅谈了获奖感悟。他说,能获得这项珍贵荣誉,得益于学校为专业技术人员营造的良好成长环境,得益于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科技已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自己有信心带领团队瞄准种业发展“卡脖子”问题继续科研攻坚,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以实际行动把这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向社会各界、向全校师生交出新的答卷。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强,学校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农学院、园艺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