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原原本本学,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学者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党员自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指出,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要增强历史自觉,坚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要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创新教育方式,抓实教学举措,加强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在全校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发锐意进取、拼搏向上、开拓创新的热情和干劲,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共同开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