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0月12日,学校校友工作会议在文理大楼召开,总结工作经验,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会议。



张宪省在讲话时对学校校友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最可信赖的重要依靠力量,在新形势下,加强校友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友资源,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近年来,学校校友工作坚持以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承“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手段、以发展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的工作理念,以校友会为依托,着力发挥好联络员、宣传员、勤务员“三大员”作用,校友会工作机制逐步完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服务校友水平不断提升。



张宪省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校友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创新创强的关键一年。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校友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依托校友会平台激发校友对母校的情怀、汇聚校友的聪明才智、发挥校友的资源优势,实现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要扎实做好联络服务校友的基础性工作,学校校友会应促进各地校友组织建设,指导成立、换届等工作,坚持“成熟一个、成立一个”,同时加强校友数据库建设,推动校友工作信息化;要持续强化校友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校友会内部管理体制,做到规范化、制度化运行,使校友会成为结构更完善、行为更规范、作用更明显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校友文化建设,立足日常沟通联络,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到校友心坎里,鼓励校友参与支持学校发展与建设。

朱莉在主持会议时说,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校友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之一,确保责任到人,实施动态管理,做好有关信息的搜集、整理与保存工作;要健全校友联络机制,做好学校校友会在16个地市下设联络处的运行与管理工作,形成完善的校友联络体系;要把校友特色工作做出品牌,把校友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招生就业、科技成果推广、社会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鼓励校友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先后发言,分享校友工作特色做法,畅谈经验体会。有关部门、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