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防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防范网络诈骗,9月14日晚,农学院于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防诈骗安全教育座谈会,特邀泰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毛文锐警官作主题报告,学院团委老师,21级全体新生以及19、20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毛文锐向同学们展示近两年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据,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话术及诈骗形式,如兼职刷单、网络贷款、网络赌博、网络交友裸聊敲诈等。警官风趣的讲解引起现场同学们的热烈参与和讨论,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事件的警惕性。毛文锐还提醒同学们增强防盗意识,外出锁好门窗,注意宿舍内贵重物品的安全。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类功能,为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再上一层“防护甲”。

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座谈会使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掌握了一定的防范妙招,对于同学们财产安全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也会持续重视并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从思想上建起“堡垒”,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