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青春离别,纸短情长。6月22日上午,学校分别在南北校区隆重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党委书记徐剑波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为受表彰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校长张宪省在典礼上致辞。朱莉、嵇景涛、张明志、辛杰、司金贵、李向东、林海、岳远彬、李强、史文宪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主持典礼。





张宪省饱含深情地向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2021届毕业生,以及在“云端”参加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努力奋斗挥洒汗水的青春和为学校赢得的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他说,在你们的见证和参与下,学校扛起省属高校“两个排头兵”的历史使命,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演绎《细胞》《自然》《科学》科技攻坚“三部曲”,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建成南校区东南片区、西北片区,创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这些都是属于我们共同奋斗的成果,是我们专属的“山农记忆”。




张宪省以一名老党员、老学长的身份向毕业生提出殷殷期望和嘱托,希望毕业生同学们做一粒“好种子”,努力长成参天大树。他强调,要永葆赤子之心,秉承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磨砺前行,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以更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更大的热情和奉献、更坚实的步伐和行动,朝着梦想的方向“全员加速”,开辟事业的美好前程;要始终务实笃行,保持不懈奋斗,传承好“山农基因”,将志存高远贯穿于务实笃行中,将雄心壮志落实到脚踏实地上,发挥聪明才智、引领时代变革,用不懈奋斗点亮“最美的青春”。

张宪省深情地说,同学们在这样一个时代开启新征程,母校能给你们最好的礼物就是农大精神、农大基因。前进道路上,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我坚信,你们这粒“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好种子,必会在社会洪流中披荆斩棘,在国家的发展中茁壮成长,书写最美的时代画卷。

杨天梅在主持典礼时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你们恰逢其时、肩负使命、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牢记“登高必自”校训,带着师长们的殷殷嘱托、深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资源与环境学院杨越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毕业生同学们要坚持做一个有情怀有梦想、有道德有品味、敢创新有担当、有恒心有韧劲的人,传承“十年磨剑”山农品质,描绘精彩人生。

2021届毕业生代表朗诵《山农颂歌》,辅导员代表唱响毕业送别歌曲,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铭记母校教诲,践行登高必自,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典礼温情满满。颁奖之时,师生亲切交谈,有叮咛,更有无限祝福;临别之际,在场全体老师起立,目送毕业生离场,迈向人生新征程。挥手之间,感人至深,却又催人奋进。

据了解,今年共有7549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397名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1名优秀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申请到西藏自治区、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西自治区等西部地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被授予山东农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