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6月18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北校区召开,进一步听取师生代表对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向东主持座谈会。

会上,12位与会专家教授、部门学院、师生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学科实际情况及与兄弟高校交流比较观察,围绕学校未来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育、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文化传承创新、产教融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畅谈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与瓶颈难题,提出解决思路路径或主要举措,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建言献策。



徐剑波边听边记,不时交流,对大家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实施工作提出要求。他说,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起点,是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长远性的重点工作。在通向顶峰的路上,要明确我们所处的位置和环境,认清我们已经走到了哪里,离我们目标中的山顶还有多远;要看清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全面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社会重大发展需求以及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趋势;要注重环顾左右,及时了解兄弟高校发展动态,客观比较彼此发展态势,找出我们在竞争大潮中的优势和不足。

徐剑波指出,在通向顶峰的路上,要选好我们前进的路径,立足学校实际,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抓住重点,集全力而攻之;找准痛点,集大智而改之,科学规划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取得最好的成绩。在通向顶峰的路上,还需要我们补足前进的动力,向党建要战斗力,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督导评价要动力,正确处理好总体规划、各分规划、学院规划的关系,处理好全面和重点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和未来的关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全面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李向东主持会议强调,各规划编制组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初步完成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真正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好、实施好。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强,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资产处、后勤处、基建处、科技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