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6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近期修订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剑波指出,《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徐剑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条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认真开展组织培训,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重点加强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监督检查,把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划化建设。

全体在家党委常委参加学习。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对《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等作了解读汇报。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