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6月1日,党委书记徐剑波带队赴滨州考察,围绕深化校地合作开展调研对接。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市长宋永祥会见徐剑波一行。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向东参加调研。



徐剑波一行实地考察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和中裕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深入了解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滨州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徐剑波说,作为特色农业大市和农产品加工大市,滨州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开展校地合作打开了巨大空间,希望校地双方齐心协力,打造更多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优质平台,为科技兴农、科技兴市,为提升老百姓生活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剑波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近期发展情况。他说,2020年以来,学校科技成果先后登上国际顶级三大学术期刊,其中与中裕集团有着密切合作的孔令让教授团队的成果“攻克小麦赤霉病世界性难题”入选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位列山东“十大科技成果”之首。学校拥有代表国家科学研究最高水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了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振声等杰出校友。学校有实力、有能力、有情怀为山东乡村振兴和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山农智慧、山农力量。



徐剑波说,长期以来,山东农业大学与滨州市在多个方面拥有广泛的合作。特别是在与一些特色企业合作上,学校的专家教授指导企业生产研究,企业的技术专家为学校青年师生授业解惑,形成了交叉融合的良性机制。随着专业硕士研究生比例的增加,学校会需要更多有丰富生产和管理经验的企业家担任合作导师。同时,学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成果需要加快转化,希望双方充分沟通,互通有无,搭建起合作共赢的发展快车道,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张月波在座谈时表示,山东农业大学有百年办学底蕴,作为全省“冲一流”建设高校和全国知名农业院校,高层次科研成果和人才资源非常丰厚,一直以来,学校对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有力支持,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滨州正在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无论在技术创新还是文化提升方面,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的智力支撑。希望山东农业大学师生继续关注、支持滨州,为滨州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把“共建共赢”理念贯穿合作始终,让山东农业大学更多成果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当地人民群众,助推滨州现代农业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滨州市农业科学院、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滨州市畜牧兽医研究院、滨州市海洋发展研究院、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十里香芝麻制品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回顾合作历史,提出合作需求。双方达成了20余项合作意向。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科教站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