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增进水利学子对水利事业的了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9日,水土学院特邀中国水利学会李贵宝教授于北校区文理大楼报告厅开展“回顾水利百年发展,畅谈水利绿色未来”专业思政讲座。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老师及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共同参加。

讲座分为“水利百年发展史”、“水利事业为美丽中国做支撑”、“水利事业未来和对同学的建议”三部分。李贵宝结合我国水利、水资源的发展历程,简述新中国水利发展的三个阶段,说明防治水患、兴修水利的重要性。他强调,在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都要做到合理利用水资源,提升节约用水的意识,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随后他介绍了水利行业的未来趋势,启发学生着眼细微,夯实水利专业基础知识,立足长远、关注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为美丽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最后,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学生的疑惑提出自己的个人建议。

讲座的圆满举办,不仅拓展了同学们对水利事业的认识,坚定对水利专业的热爱,更鼓舞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伟大水利事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