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5月16日下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决赛圆满落幕。由孟光辉老师指导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微观影响和政策建议--疫情高峰期对130个县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调研例证》和安康老师指导的《农民自愿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的方法和途径——对博兴县庞家镇乡村振兴实践探索的调查研究》均荣获省赛一等奖,实现经管学院在获奖项目数量和获奖名次方面的历史性突破。

自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告发布后,经管学院专门召开会议,明确2021年“大挑”目标,制定本届学院“挑战杯”推进行事历和任务书。教师层面,学院动员部分专业教师组建“挑战杯指导教师专家团队”并召开启动会,老师们积极讨论选题和各项准备工作。在本科生层面,各年级利用会操、班团例会,通过宣讲会、课题发布会、项目研讨会等形式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最终经管学院有67个项目报名,报名数量位居学校第一位。

在省赛备赛阶段,孟光辉、安康两位老师时常通宵达旦地指导,学院团委多次组织项目路演,实地模拟真实答辩现场,邀请不同层面校内外专家评委开展多轮次的集中辅导,不断提升项目质量,最终获得“大挑”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20所高校15000余件作品参赛,辐射带动参赛学生数量超过20万名。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及复活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71项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