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学校与邹平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校长张宪省出席签约仪式,与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市长胡云江等座谈交流,并与邹平市委副书记王东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邹平)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副校长司金贵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积极引导专家学者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推动学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利用研究院平台,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合作,加快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和以学校为主体的知识创新紧密融合,打造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各方合作共赢。司金贵表示,邹平北邻黄河,滩区农业发展历史悠久,优势突出,协议的签署为推动邹平市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希望校地有关部门、团队精诚合作,密切配合,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王东在致辞时指出,山东农业大学是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科技智力引擎。项目的正式签约必将加快实现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小麦良种繁育、果蔬种植、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乡村休闲旅游等多方面的合作,开启双方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新篇章。他表示,邹平市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最优的平台,全面促进优秀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研发,合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省派邹平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总队长、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蒋文莉出席活动。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张宪省一行考察了蝶恋谷省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并实地调研了邹平黄河滩区小麦育种工作的推进情况。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