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5月8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梳理总结,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辛杰主持会议。



张宪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全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主动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认真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本科教学成绩令人瞩目。在刚刚发布的“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我校整体排名居全国93位,充分证明了本科教育育人的显著实效。



张宪省说,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时代,我们的本科教育面临更大挑战。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三新”方略实施的落实之年,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更加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教授尤其是知名教授要带头为本科生上课,真正站好三尺讲台,扛起教书育人神圣使命。要抓好本科教学关键环节,重视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以及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争取实现新的突破。要重视课堂教学,坚持课堂中严要求与教学中强互动相统一,切实学生的听课效率和课堂教学效果。要针对本科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将工作落实在践行初心使命上,落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落实在在解决具体问题上。

辛杰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年度工作重点,下大力气建设和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努力培育和申报教学成果奖,力争在质量和数量上取得突破。希望各学院能够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锁定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各项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植保学院、动科学院、机电学院、食科学院、生科学院教学负责人围绕各自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特色与亮点作典型发言。教务处、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