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4月27日晚,食科学院承办的第7期“启慧明德”讲堂于北校区文理大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组成员、泰安市全民国防教育促进会执行会长杜玉江同志为同学们做题为“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的报告。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小艳、辅导员老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杜玉江从自己对国防知识的热爱讲起,通过展示自己参与的军事活动、撰写的书籍引人入胜。报告的第一部分为“图文并茂讲国防”,内容包括十大不平等条约、国家军队和国防建设、中外海洋争端、中国战略和经济命脉布局、致敬隐蔽战线的红色特工等。他带领同学们共同感受了从外交屈辱到国力强大,百余年间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体会了北洋海军胆小无能到人民解放军英勇善战,一代代中国人在国防强军路上的自力更生。

报告的第二部分为“凡人絮语聊国事”,杜玉江以“国力强大的中国为何依旧被国外冷眼相看”设问,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他说,只有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伟大“中国梦”圆梦之日,笃定是中华民族受世界爱戴之时。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乡村振兴已经在路上,实现国家竞争力的不断提高,同学们要担负使命,做到理性爱国、永远跟党走,学习本领、用行动报效祖国。

活动最后,杜玉江寄语同学们珍惜在山东农业大学读书学习的机会,他讲起余松烈院士一生奉献小麦事业的伟大,提到舒同先生为山东农业大学题词背后的故事,作为山农学生无论身处哪个年代都应担当时代重任。同学们深受鼓舞用持续热烈的掌声感谢杜玉江的报告。

此次讲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普及了同学们对国防知识、国情国事的学习,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为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精神动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