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4月20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于毅研究员在南校区综合楼N204为植保学院师生做了“现代植保技术实践”的精彩学术报告。

于毅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工作研究经验,首先从昆虫迁飞行为的观察、迁飞昆虫的生物学特性、迁飞害虫监控技术研发三个部分,介绍了山东省重大迁飞害虫智能化精确检测与组控大科学平台建设的有关工作。随后,他从平台建设、科研建设、科技服务及成果转化、社会影响四个方面讲述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天敌与授粉昆虫研究中心“强-弱-强”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天敌与授粉昆虫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最后,他从果树害虫防控面临的问题、绿色果园的主要标准、健康绿色防控主要技术三个方面为师生介绍了果树主要害虫健康绿色防控有关技术。

报告会由植保学院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2018级和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