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4月11日,党委书记徐剑波到肥城市桃园镇,调研走访党代表联系村,座谈交流校地合作,考察了解产业提质增效和乡村振兴思路目标。肥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莉等参加调研,桃园镇、北僧台村负责人分别汇报镇、村有关情况。

徐剑波在调研座谈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近期取得的办学成绩,并重点介绍学校服务社会情况。徐剑波说,近年来,学校按照省委对学校提出的“两个排头兵”要求,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做研究、育人才、抓服务,以科教兴农之力对接乡村振兴之需,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山农力量。山东农大许多专家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开展科技帮扶,示范推广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致力于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同时围绕生产中“卡脖子”难题开展科研攻关,选育新品种,摸索配套技术,取得了系列好成果,并成为企业发展、农民致富的“利器”。



徐剑波指出,山东农大与肥城市合作渊源已久,特别是与泰安市、肥城市政府共建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主攻小麦、玉米等主粮研究,培育新品种,研发新技术,助推我省“打好种业翻身仗”。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校人力和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和肥城市加强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围绕党员群众所思所需所盼,解决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莉表示,多年来,山东农大对肥城市特色产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山东农大继续在肥城市开展成果转化、科技帮扶等工作,共同推动肥城市产业提质增效。肥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山东农大在肥城创新研发,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徐剑波一行还先后到桃园镇的北僧台农牧专业合作社、康顿生态农业,现场参观肥城桃种植管理、数字农业产业园基地,了解当地桃产业发展情况。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学校办公室、园艺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专家代表等参加调研。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