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4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效,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好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前,党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对照梳理存在的问题,结合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徐剑波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徐剑波带头、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紧扣巡视整改主题,深刻查摆问题,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自身及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梳理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明确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一定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加大整改力度,以实际行动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徐剑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担当责任,既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谋划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具体举措,对下一步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把握,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系统的思考,达到了坦诚相见、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徐剑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发展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把巡视整改作为头等大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迅速,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扛起责任,坚持系统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着力抓好成果巩固和工作深化;对4月15日前完成的任务,要集中攻坚,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对需要长期抓好的工作,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筹,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带头积极作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跃上新水平,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