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3月26日,外语学院于文理大楼211召开学生干部新闻宣传培训会,邀请原农大报社主编、宣传部副部长,现工会副主席刘群英做培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

会上,刘群英从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两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新闻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他首先介绍了新闻写作的概念、特征、结构、价值和必备要求,并以古今中外新闻界的经典故事和学院新闻为例,着重强调新闻标题、导语和主体部分的写作要点。他讲到,想写好一篇新闻,要兼具眼力、笔力和脚力,需亲自到达事件第一线,保证新闻的时效性,多练多写,才能有所提升。接着,他从新闻摄影的案例图片入手,对拍摄主题、人物、流程、拍摄环境、相机设置等几个关键点和注意事项给大家逐一进行讲解。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