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月26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一行来校,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打好种业翻身仗”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等,开展专题调研。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客人,向李希信一行介绍学校近期办学发展情况。校长张宪省、副校长辛杰出席座谈会。



李希信高度评价我校的办学成就和科技硕果,称赞山东农大在推动山东省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和农业现代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校作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攻坚种子工程,强化育种基础研究,在我省“打好种业翻身仗”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希信强调,要强化育种基础研究,持续加大实验室建设,特别是要发挥好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引领作用,努力突破制约农业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关键难题,为山东省现代种业创新作出更大贡献,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勇立新功。他表示,下一步,将与山东农大共同策划好我省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实施路径,为省“十四五”种业发展谋篇布局,同时也将加大对全省农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推动更多成果转化落地。



张宪省对李希信厅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农业农村厅一直以来对山东农大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加快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谋划了打好种业翻身仗。作为我省农业科技创新的桥头堡,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深入攻坚种子工程,强化育种基础性研究,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科技成果,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为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成果支撑,希望省农业农村厅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政策支持和项目支撑,推动我省现代农业强省建设实现新突破。



来校期间,李希信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专家代表现场汇报,详细了解研究方向和成果进展。王振林、陈学森、孔令让、田纪春、万勇善等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育种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科教处,省种子管理总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校科技处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