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下发决定,对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进行表彰。我校小麦遗传改良与基因组学团队荣获“干事创业好团队”称号。

小麦遗传改良与基因组学团队由我校农学院孔令让教授领衔。多年来,团队心系国家粮食安全,聚力小麦种质资源创新,既坚持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创新,更重视把科研成果转化到实际生产,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团队培育审定多个小麦品种,其中山农28连续多年被列为农业农村部和省级主导品种,近3年来仅在山东省累计推广面积就超过3000万亩,成为我省第二大推广小麦品种。2020年5月22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科学》以封面文章发表了团队重要学术突破。他们在全球首次从小麦近缘植物长穗偃麦草中克隆出抗赤霉病关键基因Fhb7,并揭示了其抗病分子机制。目前,携带Fhb7基因的多个小麦新品系已经进入国家和多个省份预备试验和区域试验,并被纳入中国小麦良种联合攻关计划,为从源头上解决小麦赤霉病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本次全省共有297名个人、299个团队受到表彰。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