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月13日,徐剑波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宪省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反馈会在学校召开。山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宁,教科文卫审计处处长、审计组组长张德印,审计组主审唐巧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李宁主持并讲话。党委书记徐剑波作表态讲话。

会上,张德印通报了此次徐剑波同志、张宪省同志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审计报告肯定了徐剑波同志担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以来、张宪省同志担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期间,在推进深化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较好地履行了经济责任,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引育、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在政策落实、完成规划任务、执行财经法规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李宁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农业大学要以抓好本次审计整改为新起点、新动力,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一要逐项逐个抓好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人员,限定整改时限,逐一对账销号;二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症结,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精神,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要加强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压实各层级整改责任,推动形成分工明确、合力共抓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改工作有序高效完成。

徐剑波在讲话时表示,当前,学校面临着建设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全力争创国家一流学科的艰巨任务。在这个关键冲刺时期,省派审计组进驻学校用2个月的时间为学校各项事业“把脉问诊”,既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学校优化内部治理结构的一次“强力驱动”。他强调,省派审计组在反馈中指出的问题精准深刻,提出的建议中肯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审计的帮促作用,对于对学校进一步防范办学风险、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学校坚决照单全收,要在前期立查立改的基础上,迅速建立整改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徐剑波强调,全校师生要以抓好这次审计整改为契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办学实践中,落实到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进程中,扛起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