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月8日,山东农业大学、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泰安举办。按照协议,山东农大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将开展打造农业新技术孵化基地、农业新成果展示基地、专业硕士培养基地、教学科研育人实践基地及构建数字农业与智慧农业新模式等方面的合作。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介绍学校在“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期入选山东省“双高”建设、在《细胞》《自然》《科学》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亮点。他说,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实力雄厚,业务范围广,公司业务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密切相关、契合度高。双方已就华能众泰电厂农光互补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即将签署实施一系列技术服务和开发项目,联合推进“非可耕地农光互补产业模式创新研究”。



徐剑波指出,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校企双方下一步将开展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逐步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农业产业创新体系,全面打造华能农大农业新技术孵化基地、农业新成果展示基地、专业硕士培养基地、教学科研育人实践基地,共同构建校企协同创新发展典范。山东农大也将为华能公司在泰安市域内的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持,双方携手为泰安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泰安市市长张涛、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栩出席仪式。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嵇景涛、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兆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同时签署合作协议。

崔洪刚代表泰安市委、市政府对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对山东农大、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多年来对泰安市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农大对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有目共睹,从擂鼓石大街拆迁改造,到汶阳田基地开发建设等方面,都对泰安市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下一步,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校和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及各方合作,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也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栩在讲话中说,此次协议的签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与华能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华能山东公司聚力打造泰安高质量发展基地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必将为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山东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华能山东公司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签约仪式前,徐剑波带队与王栩一行座谈交流,围绕校企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负责同志,泰安市有关县市、部门,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