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月5日,学校召开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班子第一次全体会议,宣布任免决定,进行集体谈话。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班子成员提出要求,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指出思路目标。

徐剑波充分肯定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他说,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期间,重点实验室捷报频传,连续取得科研新突破,这与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老师们在科研中言传身教,带领学生传承百年老校的优良校风、学风,在山东农大这片干事创业沃土中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不断攻克科研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十年磨剑”的山农品质,为学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剑波指出,当前,学校各项工作态势良好、生机勃勃,在《细胞》《自然》《科学》等顶级学术期刊连续发表重要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等重要奖励,特别是近期再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在山东省“双高”评选中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全校师生正在凝心聚力,力争实现我省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的率先突破。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对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增加班子成员数量,创造性地设立了学术主任、副主任,就是希望把带头人选好配好,推动实验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剑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反复叮嘱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今年我们国家首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层面提出要解决种子和耕地问题,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近期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指出,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这些都给我们农业大学,给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尽职尽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更好地发挥学术骨干和学术带头人的作用,调动有关学院的积极性,带领实验室专家学者、老师、学生干好本职工作,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宗旨。要精诚团结、步调一致,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集中人力、财力、物力不断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实现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要认真落实好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对我校提出的“两个排头兵”的殷切期望,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区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面向学校发展目标,厘清实验室发展思路,制定好实验室发展规划尤其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今后不断取得更多、更好、更大的成果,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张宪省对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定位目标等谈了想法,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希望新的领导班子带领实验室全体成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确保重点实验室运行得更好、发展得更好,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主持会议。有关学院负责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