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2月30日,外语学院于文理大楼211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报告会。学院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讲师马军民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班长团支书和青年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军民老师紧扣“新”字,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5个层面阐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首先,她以四组当代社会生活的图片引入,结合马克思“思想是人的全部尊严”论述,阐释当今时代思想具有开放包容性,这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今时代结合的产物,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接着,她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制定、世界各国疫情数据梳理,多角度、多方位综合分析中国在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展示的中国智慧、彰显的中国担当,引导青年学生要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拼搏奋斗,肩扛为国使命,胸怀报国之志,学得技能,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建功立业新时代。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