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1月14日,由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山东农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在水利土木实验中心举行,全校多个专业本科生组成的9支队伍开展了激烈角逐。水土学院副院长冯竟竟、党委书记副书记殷子惠等专业课教师出席竞赛并担任评委。

竞赛首先,冯竟竟介绍了本次竞赛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校级比赛,是学生深入学习并灵活运用结构设计、工程力学分析等专业知识、展示自我的最佳平台,同时也能为冲击国家级竞赛选拔和培养人才。

随后,各队根据抽签确定顺序依次上台答辩,将模型提交给评委进行展示,由一名同学开始5分钟汇报,主要介绍针对赛题要求如何进行结构选型、结构计算与说明、材料的使用情况、构件和节点设计等内容,评委们重点从理论方案和模型制作工艺两方面提问和评分。

所有团队答辩介绍后,统一到结构大厅做模型加载试验,最后依据评委打分和加载表现确定最终获奖情况。由李铮、周云飞、代晨洋和姜磊、张岷筱、刘双栋组成的两支队伍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冯竟竟对比赛做了最后的总结讲话,再次代表学院向各位嘉宾和参赛团队表示感谢,肯定了同学们为本次竞赛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竞赛充分发挥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期待同学们在未来再创佳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