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26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一行6人来校,调研高等教育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发展基本情况、典型做法以及继续推进的意见建议等。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副主席程明等参加调研。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向王艺华一行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近期取得的办学成绩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打算。



王艺华指出,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主动对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在科研方面,学校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省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学校更加紧密贴近国家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研发更多优质成果,继续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我校经管学院(商学院)80级校友,王艺华在调研交流时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时的经历和收获,衷心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为母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倍感振奋,并祝福母校和学院明天更美好,表示校友们一定全力支持母校建设。

崔洪刚高度赞赏山东农大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说,多年来,泰安市和山东农业大学校地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彼此相互支持,实现了互惠共赢发展。泰安市将坚持城校一体化发展,进一步与山东农大加强联系,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农大改革发展,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徐剑波在座谈交流时说,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两个排头兵”的要求,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做研究、育人才、抓服务,以科教兴农之力对接乡村振兴之需,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山农力量。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凝心聚力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重点突破,努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在山东富民强省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调研期间,王艺华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到南校区西北片区考察办学条件,与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青年师生亲切交流。泰安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经管学院(商学院)等有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