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1月23日至25日,由教育部食品科学与技术教指委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江苏大学姜松教授,英国劳氏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陈之贵,天津理工大学何朝成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来校,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

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见面会,并与专家组成员围绕强化工程专业认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交流。校长张宪省向专家组介绍学校办学情况。校领导朱莉、杨天梅、嵇景涛、辛杰、司金贵、郝玉金出席活动。



张宪省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既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和举措。学校把专业认证作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和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专业建设内涵,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投入力度,在教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管理、质量保障等方面得到极大提升,具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条件。他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虚心听取,认真研究,积极整改,持续加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食品行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夏文水对这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专家组其他成员一起听取食科学院负责同志作的题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审核反馈意见回复》的专题汇报。专家组成员还围绕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提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成员现场参观了食科学院食品工艺实验室、食品分析实验室、发酵工程实验室、金工实验室、食品工程原理实验室等,与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专业硬件设施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现状。专家组成员查阅有关资料,深入课堂听课,并选取部分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进行访谈交流,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建设情况。



考查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结合现场评估情况,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学生培养、教学改进、课程体系、实验室条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和意见。夏文水表示,山东农大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办学成绩,学校加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高度重视,做好了顶层设计;相关部门和学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形成了良好的持续改进机制,为专业认证打下了坚实基础;相关部门和学院师生全员参与专业认证,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积极了解熟悉认证目的、意义、流程、标准等,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杨天梅代表学校对专家考查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认证工作为契机,紧密结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际和未来发展,把整改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强化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落实好“最后一公里”。同时,学校还将努力形成专业认证工作常态化机制,强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三大理念的贯彻落实,推进工程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本科工程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等参加现场考查有关环节。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