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0月29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交流会举行。相关学院教学院长、实验中心主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负责人以及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生科学院王冰,园艺学院肖元松、李岩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专家组针对三个项目分别给予指导意见。随后,动科学院副院长姜世金、齐鲁学堂副院长刘会香、资环学院副院长李成亮分别介绍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家禽病毒性传染病疫苗的生产应用虚拟仿真实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玉米螟发生与绿色防控虚拟仿真实验》、山东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馒头山野外土壤虚拟仿真综合实习》3个项目的选题、申报、教学实践、效果反馈等内容。与会教师与专家积极互动,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思路与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虚拟仿真技术在实验教学的运用,使原来“做不到”“做不好”“做不了”“做不上”的实验教学成为可能,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国家级“金课”,是支撑高校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加强虚拟仿真资源和模拟实训平台建设,探索实施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和校内外协同互补的实习实训教学模式。学校将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深入推进虚拟仿真“金课”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不断提升实验、实习实训教学质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