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1月9日,由山东农业大学承办的西藏日喀则市农业农村工作专员培训班在南校区西北片区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然,山东省发改委对口支援西藏处处长王庆慧,山东省委组织部正处级干部、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副组长郭建伟,日喀则市就业局局长杜鹏等出席开班仪式。

张然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向学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简要介绍山东省概况及学校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学校培训工作特色与成绩,希望学员们在学习期间学有收获、学有所成,为日喀则农村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郭建伟深刻阐述本次培训目的、意义,并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据悉,日喀则市此次组织招考农业农村工作专员,既是日喀则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西藏稳定、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重要举措。郭建伟要求学员们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遵循,通过学习,掌握农业农村工作方式方法,构建起农业知识框架体系,完成党和人民的深情重托。

王庆慧、杜鹏也在讲话中对培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聘请了各领域的专家,安排了丰富的课程,还在学员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安排3名跟班人员。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期间,学员们将要学习农牧业生产技术、农产品加工、农业经济管理等诸多理论课程以及实践课,还将赴潍坊市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等外出实践学习。

来自日喀则市江孜县的旦增央宗,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普通话非常标准流利。她告诉记者,他们这一批农业农村工作专员,都是大学应届毕业生,大部分都毕业于西藏的大学,专业也主要集中于农学、畜牧兽医和食品工程类,大家都志愿在西藏工作,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对山东农业大学的师生和美丽校园印象非常美好。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