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5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学习并讲话,要求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徐剑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徐剑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列,带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学者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党员自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青年学生和干部群众都要成为五中全会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要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创新教育方式,抓实教学举措,加强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在全校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负起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历史使命。

徐剑波指出,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最关键的,就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全会决策部署,集聚全校师生智慧,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全面提升自主办学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明确方向、绘好蓝图、提供保障。

徐剑波强调,制定“十四五”规划,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的成绩与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把握国内外高等教育现状和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以冲击国家一流学科为牵引,以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加快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规划支撑。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把规划制定与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展路径、与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与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三步走”总体部署统筹起来,坚持战略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研判当前和未来五年学校发展改革的核心关键和需要突破的重要瓶颈,推动实现核心问题的有效解决和全面突破。

党委副书记朱莉、杨天梅,副校长嵇景涛作了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学习。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