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29日,外语学院于文理大楼201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2021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从经验交流和就业指导两个环节展开。经验交流过程中,几位同学以自身企业面试、实习培训经历为切入点展开分享。他们表示,各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数量多、素质高,竞争压力大,建议同学们找准定位、放平心态、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面试技巧。

就业指导环节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和辅导员黄思华就部分同学提出的求职问题展开具体指导。党委副书记孙慧敏以往届毕业生经历为例,回答了学生对跨专业就业的困惑,并从专业性质、求职重点、注意事项三方面做出强调,她说,第一,毕业生要加强自我认知,人文学科就业面广,要做好职业定位,多了解意向单位文化和业务内容,做到知己知彼;第二,建议毕业生充分利用毕业前的时间和资源,抓住机遇,在择业过程中不断提升面试技巧,希望毕业生做到一次就业、高质量就业;最后,提醒学生明辨是非,注意求职择业安全。辅导员黄思华从就业目标定位、心态调试、信息收集、提升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具体说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