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25日,外语学院于5N201、5N202举办优秀学子论坛,充分发挥优秀学子导向功能、激励功能、凝聚功能、创新功能,营造浓郁的优秀学风氛围,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2017级五位优秀学子为新生做报告。五位主讲人分别以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为切入点,多方面、多角度为学院新生介绍保研、考研和出国留学等方面知识,并就大一新生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给出见解。商务英语专业栾文童从能力锻炼与专业学习两方面展开讲解,她以自身规划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兼顾学生会工作与学习;英语专业李宇佳分享她从准备跨考到保研逆袭的经历,她感慨,短时间内成功保研看似走运,实际靠的是大学每一年脚踏实地的付出;英语专业陈龙展从学习、心态、科研能力三方面介绍了保研要做的准备。学习上,他着重强调论文及英语能力的重要性,他建议有保研计划的同学从大一开始早作准备;心态上,他表示要学会自我减压;科研能力上,他鼓励同学们锻炼逻辑思考能力,多申请创新创业项目,以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和科研素养。日语专业张文欣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学科竞赛情况,并说明其重要性。最后,俄语专业杨笑影则以“选择”为题,分享自己的赴俄留学经历。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