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24日上午,农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特邀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贺荣珍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李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贺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场,围绕新生入学常见问题,帮助新生们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状态。现场氛围轻松活跃。贺老师结合大量心理学案例,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当下不可忽视的问题之一。并根据多年经验与专业知识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分析了新生在地理、生活、人际、学习等环境变化后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特别针对大学新生调节心理状态提供了宝贵建议,提倡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此外,贺老师指出自我管理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制定明确目标,以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崭新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此次讲座紧贴新生生活,语言通俗易懂,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共鸣。

大学阶段是人生成长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是人生道路的一个里程碑。此次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有利于健康心理意识的形成,增强新生心理调节能力,帮助其正确调控自我、合理规划目标、积极融入大学生活。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