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0月19日,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强化信息素养教学管理,部署安排学科馆员定点服务学院工作。盖会全馆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图书馆要加强专业馆员队伍建设,逐步打造一支具备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常规咨询能力“三位一体”的年龄结构合理、学科背景覆盖面广、综合业务能力过硬的专业馆员队伍,全面推进学科服务体系建设。专业馆员要兼任信息素养课教师、学科馆员和咨询馆员,加强对全校教学、科研的支持,为各学科师生提供更加专业化、针对性、全方位的服务,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

盖会全指出,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是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图书馆始终坚持人才强馆战略,近年来逐步引进了一批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高学历人才,大力创建资源建设和服务新模式。从今年开始,专业化学科服务首次覆盖全学科,也为馆员们提供了展示个人能力的平台。他希望馆员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工作中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图书馆学术委员会主任、《信息检索与利用》教研室主任高景昌,解读了《<信息检索与利用>教研室教学管理规定(试行)》,就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年轻教师培养和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要求。信息咨询部主任贾裕娇,汇报了《学科馆员定点服务学院工作方案(试行)》,结合馆员学科背景对学科馆员定点服务学院进行了分工安排,对服务机制、服务职责、服务内容以及近期工作打算进行了说明。办公室主任刘玉博,汇报了学校机构知识库建设进展,并针对学科馆员参与机构知识库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书馆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馆员团队、信息咨询部和系统建设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