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20日下午,农学院于第一报告厅举办第五期学实大讲堂,特邀农学院院长孔令让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尹昌美主持,辅导员李建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堂以“Fhb7基因水平转移塑造小麦赤霉病抗性”为主题,分研究背景介绍、科研进展汇报和团队宣传展示三个环节。孔令让院长以ppt为媒介,从“长穗偃麦草是小麦基因改良的重要基因资源”出发,向同学们展示其团队近期发表在《Science》上的研究成果,以五个篇章详细介绍了抗赤霉病基因的筛选和育种利用。此外,孔院长还通过一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影像,分享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脚踏实地的研究历程,激励同学们积极好学、实干兴农。孔院长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报告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点赞,报告结束后,不少学生纷纷提问,孔院长都做了详细解答,本期学实大讲堂在一片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孔院长通俗易懂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19级农学三班徐峻岩感叹到:“这次大讲堂让我充分感受到科研的魅力,惊叹于农学人十年磨一剑的奋斗精神,我今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为农业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