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0月20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解读学校《关于修(制)订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的文件要求,详细说明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修订原则、基本要求等内容,对做好有关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校研究生规模和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培养方案修订,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规范培养过程,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重要保障。

据了解,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将以分类培养为宗旨,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注重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科交叉激发创新思维;专业学位研究生注重实践应用能力训练,实行双导师制,充分发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作用,激发创业思维。按照计划,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预计于12月底结束,新的培养方案将从2021级研究生开始执行。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